香港婦女勞工協會譴責警方性侵被捕人士打壓行動參與

2019 年 10 月 14 日

香港婦女勞工協會譴責警方性侵被捕人士打壓行動參與

連月來警方在反修訂逃犯條例的行動中,所使用的暴力行為有目共睹。警方對女性被捕者更施以羞辱甚至性侵手段,試圖作出威嚇。本會認為警方此等凌辱性侵行為實應被刑事檢控。

昨晚(10月10日)在中文大學學生與校長對談會上,有學生公開並列舉多項被捕人士在拘留期間被警方羞辱、凌辱、和性侵犯。警方對待被捕人士的手法和態度實在令人憤怒。

本會有以下聲明:

1. 本會強烈譴責警方以羞辱和性侵手法對待被捕人士,以凌辱身心靈手段作出懲罰及威嚇女性參與行動,是嚴重的侵權行為﹔用性侵手段對待被捕人士也應受刑事檢控;

2. 本會亦譴責政府縱容警方使用各種暴力對待示威者,用種種凌辱手法向被捕人士施壓,試圖藉此打壓市民的參與行動,是製造白色恐佈;

3. 本會強烈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相關指控,避免自己人查自己人的做法,針對警方的暴力、虐打及性侵作出公開調查,尋找真相;

4. 本會亦呼籲社會公眾對作出指控的女性是否報警的意願要尊重,應要理解在政府不公的制度下受害者站出來是不容易的舉動。公眾對於網絡上流傳的不實言論,不應作任何發佈或轉傳。因為這是對受害人的二度傷害,會打擊其他受害人士站出來的信心。

Copyright © 2024 HKWWA. All rights reserved | Site Developed by Oursk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