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足常樂的陳婆婆

2016 年 04 月 18 日

訪問員:樂怡

當我行入西營盤一個女廁時,發現這個女廁比其他廁所更新淨和清潔,也沒有難聞的氣味,想必是經過清潔工人的一番努力。而陳婆婆是個在垃圾站旁女廁內的清潔工人。

陳婆婆在任職女廁清潔工人前,在街道上當清潔工人已有八年,而在這廁所已工作五年了。她的工時比較長,每天要工作九個小時,但月薪有加至八千多。在假期方面,雖然她可以請假,但有時如果沒有替工就不能放假。對於她的工作環境,她很滿意,更笑言不介意在這裏住,只要加床便可。而陳婆婆的工作主要是清潔廁所和更換紙巾。她指出當海味街多人,來這個廁所的人也多,就要經常去更換廁紙,工作量也會大增了。

從我們十五分鐘的對話中,可以發現陳婆婆十分樂觀和知足。對於有義工來探訪自己,她也十分開心和感激,也主動地與我們分享了不少工作上的事。

Copyright © 2024 HKWWA. All rights reserved | Site Developed by Oursk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