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工人工潮

2009 年 08 月 17 日

港威清潔公司是新鴻基APM商場旗下的外判商,工人自08年10月開始每月被公司扣取強積金,而且近數月還被拖欠薪金。公司聲稱因為資金周轉問題而拖欠員工薪金,並希望工人體諒。可是,工友每個月辛辛苦苦工作都是為了生活、為了家庭,工友已經體諒了公司數個月,但是水電費、屋租會體諒工友而不用他們繳交嗎? 當然不會!! 所以,工友決定向工會求助不再容忍公司無良的行為,經過一輪探訪和與工友相討後,清潔工人職工會於2009年6月與港威清潔公司負責人商討有關拖欠清潔工友薪金及強積金問題。

談判結果如下:

  1. 盡快支付5月份工資!
  2. 準時支付6月份工資!
  3. 分期退還強積金供款

勞工法例清楚列明僱主必須於7日內支付薪金,並且有責任在糧期7日內為僱員供強積金,否則已觸犯法列!!!!

Copyright © 2024 HKWWA. All rights reserved | Site Developed by Oursk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