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臣清潔工工潮快訊

2015 年 05 月 21 日

轉載至 2015 年 05 月 21 日 獨立媒體《莊臣清潔工工潮快訊》

莊臣清潔工工潮快訊:

inmediahk1

「一班清潔工友為公司工作8年,對公司的信任程度可以有幾高?!」

測試一下:如果係你,工作8年,公司未能續約政府外判服務合約要離場,公司一方面跟你講會賠償遣散費,但同時遞上一張文件,要工友你唔跟公司調去其他地方就簽名自動離職…

你會不會簽?尤其當你認識勞工法例,「自動離職」是沒有遣散費的!

但清潔工友就是簽了,當工會問工友點解會簽自動離職書,工友答:「公司話會賠償嘛!」工會問:「點解公司沒白紙黑字講賠償,但要白紙黑字要工人簽名自動辭職?」工友話公司管工科文都咁講,咁大間公司唔會呃我地既!口頭承諾都算吧!

他們就是如此忠誠地相信有8年僱傭關係的清潔公司!他們就是食環外判清潔工友。

工會已走訪多個垃圾站,還有更多個垃圾站有待探訪,畢竟今次受影響的區域由銅鑼灣至筲箕灣。

落區,就是要向工友解釋法例,說明公司應有責任賠遣散費,分享其他工潮工友被騙而抗爭的經驗。

工會要義工幫手,包括落區探工友,搜集資料,計數,記錄,戓分擔女工會其他工作減輕組織壓力。女工會於今個星期六下午將會繼續落區(23/5),關注工人權益的朋友可於中午1時在女工會位於觀塘的總部集合,再一同出發探望工友。

有興趣一同落區的朋友請先致電女工會報名,以預計人手。

女工會地址:觀塘翠屏邨翠櫻樓地下1-3A
電話:2790 4848

關心的朋友請密切留意事態發展!

Copyright © 2024 HKWWA. All rights reserved | Site Developed by Oursk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