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作社特輯預告:你都做得到!

2014 年 08 月 28 日

合作社特輯預告: 你都做得到!

生活,不只搵食咁簡單

在主流經濟底下,香港的大小企業商家都以最低成本賺取最大利潤為目標,市場壟斷,租金貴,樓價高,小市民經營生活愈來愈困難,包括基層為生計打工養家,莫說有空間照顧家人,關心社會,連保住個飯碗都非理所當然,捱長工時、被剝削等,都要照做。

究竟在香港是否有其他自主經濟的可能性?讓小市民有生活有選擇?

近幾年,吹起一片社會企業的熱朝, 過往多以商家、服務機構發起為社會而經濟的企業,在業務中以良心生意為基礎,不以賺錢為最大目的,而是為建立社會價值,有沒有想過,在沒有老闆的情況下,一班基層市民自發透過合作社,以「人人都可以話事」的方式經營社區經濟,以民主的方式達到工人自主,有工作,有生活,有選擇。

我們會一連三集向大家介紹合作社,當中包括外國既的例子,本土正在萌芽的經驗,希望大家對另類經濟生活有更多的認識。同時希望,大家可以嘗試想像和實驗一下,在社區和群體中,以合作社的方式,推動社區經濟,讓基層能享有自主生活和工作的尊嚴。

 

Copyright © 2024 HKWWA. All rights reserved | Site Developed by Oursky.